焰息

在此遥祝

年年(13)

宁恕醒来的时候,晏池还在沉睡,在昏暗无光的酒店房间里,两个正常身量的成年男子抵足而眠,晏池卧在他身后,手臂舒展地搭在宁恕腰间。宁恕没有出声,睁眼又闭上,往复几次,深深呼了一吸,把自己更深地埋进晏池怀里。


空调温度调得很低,夜里宁恕被冻得醒来,把另一床的被子也覆了上来,他们窝在一起,像相互取暖的小兽。


能用后背感受到的温热令人太安心,宁恕把下巴尖缩进被子,又昏昏沉沉睡了过去。


再次醒来身后已经没了动静,窗帘被拉开了点缝隙透出和煦的日光,他赤足下床,看见洗手间又拆了一套洗漱用品,于是他也收拾好自己,坐在窗边翻起了书。


晏池在二十分钟之后刷卡进门,穿着一身不是太合身的西装,气还没有喘匀,在看到倚在贵妃榻上的宁恕时有点懊悔。他把早餐放在小桌,从背后掏出一束玫瑰,蹲下来看着宁恕的眼睛:“昨天太仓促,今天问问你,宁恕,愿意成为我的男朋友吗?”


宁恕合上书页,接过了花,眼睛笑得弯弯的。

“愿意。”


晏池解脱地瘫在沙发上,过了一会儿又挪到宁恕腿边同他抱怨:“我本来计划在你醒来之前回来,这样你一醒来就能看到玫瑰了。”


宁恕用小拇指挠挠他的掌心,问:“但是——?”


“但是我没有带西装,我们没有办法结婚,在一起总要正式一点,但是商场还没有开门,花店也没有营业,我等不及想回来见你,就向酒店经理借了西服,从路边的开业花篮里买了玫瑰。”


宁恕缓缓张开手指和恋人十指相握,他看着那束玫瑰,疑心自己也成了被娇生惯养的花蕾。


“没关系,你今天很帅,花也很好看。谢谢你。”


宁恕俯身,和晏池接了个缱绻缠绵的吻。



宁恕在这个副驾上坐过很多次,但从没有一次心情如此舒畅,既已成了主人,他没有心理压力地摸摸车上的摆件,又打开遮光板拨了拨头发。晏池看他可爱,倾身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口,又帮他系好安全带。


宁恕被亲了一口,耳廓都燥得发红,他的恋爱经验太少,和人的亲密接触向来是点到为止。晏池看他规矩地坐着不再乱动,觉得有趣,又过去亲亲他的嘴角。宁恕羞怒地瞪他一眼,晏池举手投降,嘴上倒也不放过:“我一生积德行善,总算娶到一个漂亮老婆。”


宁恕看向窗外,心想自己也是曾嫌弃人家搭讪套路太老的“情场浪子”,怎么被一个“老婆”叫得心如擂鼓?


平复好脸颊燥热,他转头向晏池宣布:“我回去之后要找个工作,我想把现在住的那套房子买下来,再买一辆车。李熙现在也是我妹妹,我不会收她的钱了。”


晏池打趣:“来做我的贴身秘书,每天坐在老板腿上亲嘴就拿工资。”


好讨厌,宁恕瞥了一眼红灯,凑过去在晏池嘴上咬了一口。


“拿钱,”他伸手。


晏池把手放在他掌心,说的话太土:“不如我以身相许。”


晏池的车停在宁恕住处楼下,宁恕一边整理随身物品,一边透过车窗看全无点光的房间,转头是笑盈盈注视自己的男友。


男友,宁恕咂摸着这个词,第一次对什么人产生了强烈的眷恋,他甚至想开口让晏池留下来,直接搬来最好,可他已经不是能在恋爱第一天就提出同居要求的年龄,这太迫切了,尽管他真的很想和恋人夜夜拥眠。


动作再慢,东西也有收完的时刻,宁恕转头定定地看了一眼晏池,就要和他说再见。车门刚开,就被晏池抓住手拖回来,他替宁恕拨了拨刘海,说:“忘记亲我了,宝宝。”


宁恕被“宝宝”两个字燥得脸颊泛红,捂住晏池灼灼的双眼,横冲直撞地吻了上去。晏池从指缝里看见爱人放大的脸庞,托住宁恕的脑后主动加深了这个吻。


一吻毕,宁恕再无犹豫,果断下车。走出两米远,又被喊住。


晏池摇下副驾车窗,跟他说:“拜拜,宝宝,明天见。”


所有的忧虑和不确定都在这一刻粉碎,宁恕的心被这一句话奇妙地安抚。爱人也许不要每时每刻腻在一处,但一定会需要一句简单的“明天见”,每个曾是明天的今天,组成相爱的岁岁年年。


于是他也冲晏池笑着挥手:“明天见。”


灯光侵袭而下,照亮每一个立方。宁恕将行李简单归置,在落地窗前看了一会儿海,感到胃里有点空。离家两天,冰箱里没有新鲜食材,他煮了一碗速冻云吞,伴着爵士乐解决了宵夜。碗里剩点清汤,他突然想要拍张照发给晏池。


晏池的消息一分钟前刚到达,说自己已经到家。宁恕找好角度拍了个空碗,觉得这种急于分享的情绪太新奇,自己也笑开了。


他刚把照片发过去,想叮嘱对方也下碗面吃,晏池的电话就打来了。电动门锁的声音顺着信号传过来,晏池问:“宝宝吃的什么?”


宁恕说:“云吞。你家有没有速食,吃点垫垫肚子。”


“好,”晏池答应,他好像在沙发上躺了下来,声音变得有点慵懒:“宝宝待会打算干什么?”


宁恕回答:“明天星期六,我备备课,之后看看最近的就业市场。”


“好。可以用电脑备课查资料吗?”


“嗯?”宁恕没听懂。


“手机用来和我一直打电话,”晏池叹气,“想听你的声音。才过一个小时,为什么这么想你?好想抱着你睡觉。”


宁恕坦白:“我也想你。”


晏池一下站起身去拿茶几上的车钥匙,他说:“我现在就去找你。”


“别,大晚上的别折腾了。”宁恕不想让他再开车,他说:“你看……什么时候你搬过来,或者我搬过去,这样我就可以不用提醒你吃夜宵,可以走两步就看见你了。”


“我好爱你……”晏池在那头喃喃,“我好爱你。”


宁恕松了一口气,他说:“我也是。”


end

评论(16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